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学为人师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8      阅读次数: 12

3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厚德”一站式社区举办“学为人师,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杨新春、学生党支部书记孟黎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集中观看学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宣讲会上,优秀教师代表们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核心,通过生动鲜活的教育案例、感人至深的教育故事和深入人心的教育理念,展示了他们在教学改革、爱岗敬业、学生成长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和无私奉献。他们的事迹,不仅彰显了教育工作者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情怀,更体现了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风范,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以及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奋斗精神。

观看结束后,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交流,深情分享自己的感悟与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从教信念,锤炼教育本领,立志成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优秀传承者和创新者。他们决心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成为拥有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深厚学识基础和博大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杨新春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作为师范生,要深入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精髓要义与价值内核,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树躬身教坛、潜心育人的职业情怀。他强调,作为师范生,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标尺和追求,提高践行师德能力,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提升职业生涯发展能力,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图/文 教育学院 孟黎;审核/蒋婧;编辑/黄妤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