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12-08      阅读次数: 10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丰富校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共建平安校园。127日我校安全教育月期间,文化与旅游学院21级中文4S班在 一站式学生社区“厚德”社区学生活动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辅导员陈宝主持。

陈宝就交通安全、金融安全、宿舍安全、考风考纪、大三年级职业生规划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具体实例向学生们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头盔,禁止载人;二是宿舍内不使用违禁电器,离开宿舍及时断水断电,锁好屋门,提高防火防盗意识;三是远离网络贷款,网络刷单,非法软件等,提高反电信诈骗意识。针对学期末班级学风建设,陈宝提醒学生们保证课堂出勤,按照管理规定履行请假手续;认真复习,诚信考试,端正态度对待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调适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为就业目标提早做好准备。

据悉,文化与旅游学院安全教育月期间,通过主题班会、走访校外租房学生、校规校纪考试等方式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为我校学生文明和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文化与旅游学院 陈宝;审核/陈刚;编辑/周阳)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