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核心能力提升班培训第五讲
2022-12-02      阅读次数: 966

122日下午,我校邀请《重庆高教研究》信息部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海生在北报告厅为辅导员及班主任作线上培训讲座。讲座由校学工处处长王振伟主持。

张海生作了题为《项目申报与学术发表:基于个体经验的分享与反思》的讲座。首先,张海生以个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的申报、执行与结项过程为例,解构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其次,以个人作为编辑和作者的双重身份,从“选题—写作—投稿—发表”全链条解析学术发表过程,并通过典型案例背后故事的分享,明确会选题、善写作、投对稿的重要性。最后,张海生阐述了项目申报和学术发表两者的关系,二者并不存在明显的孰先孰后的问题,相反,二者应当是相互融合促进的。

张海生,《重庆高教研究》信息部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主持和主研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编著作2部。在《高等教育研究》《光明日报》《教育发展研究》《中国远程教育》《重庆高教研究》等教育类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报纸上发表论文近30篇,多篇次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教育科学文摘》《教育学文摘》中国社会科学网”“国研网等权威媒体转载和关注。

(图文/学生工作处  陈刚;审核/王振伟;编辑/周阳)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