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核心能力提升班培训第三讲
2022-11-30      阅读次数: 908


1125日下午,我校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副主任赵玄博士在北报告厅为辅导员及班主任作线上培训讲座。讲座由校学工处处长王振伟主持。

赵玄作了题为《大学生事务管理法制化建设》的讲座。讲座分为六大部分:一、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校本化;二、根本任务:学生管理关系及其法定目的;三、规范体系:承载学生权利的法制化文本;四、纸面权利:管理关系中学生的权利义务;五、活的权利:从司法裁判中感悟学生管理;六、走向善治:由良法美制到有温度的法治。大量高校学生处置的现实案例贯穿整个讲座,让辅导员及班主任对大学生事务管理法制化建设有了新的认识,深受辅导员及班主任的欢迎。

会议,赵博士还和辅导员进行了专题研讨,帮助辅导员分析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图文/学生工作处  陈刚;审核/王振伟;编辑/周阳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