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核心能力提升班培训第二讲
2022-11-25      阅读次数: 1071

1123日下午,我校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崔欣伟研究员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为辅导员作培训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振伟主持。

崔欣伟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讲座由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践探索——以南师大为例、高校辅导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等三部分内容组成。崔部长详细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内涵和重要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以南京师范大学为例,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在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开展思想引领的能力和自觉性及开展工作研判,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等方面对辅导员提出了要求。讲座内容丰富,深受辅导员的欢迎。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代表还和崔欣伟研究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图文/学生工作部  陈刚;审核/王振伟;编辑/周阳)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