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前后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1-12-27      阅读次数: 991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2年1月8日—2月18日学生放寒假(如有变化调整,将及时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风建设工作

1.认真做好期末复习迎考工作。各学院要及时布置好学生复习迎考工作,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宣讲《江苏理工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和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的相关条款,强调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以优良的考风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效。

2.家校联动共同服务学生成长。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主动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和沟通,向家长告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取得家长配合,共同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发展等工作。

二、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1.教育学生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假期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集聚性活动,减少前往人多、封闭场所,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做到留校人数、离校学生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如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向街道(社区)和学校辅导员报告。辅导员每天要跟踪学生晨午检的实施和填报情况,发现逾时未报告的,应查明情况并督促学生及时检查、报告,特别是及时做好异常情况的报告和处置工作。

2.各学院要加强防盗、防骗等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饮食、交通等安全。教育广大学生不组织、参与非法集会活动;不使用手机、网络和电话等发布有关国家明令禁止的信息;不参与赌博迷信活动,不沉迷网络游戏等。及时做好不良“校园贷”情况排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宿舍管理工作

1.班主任、辅导员要主动深入学生宿舍,做好宿舍安全检查,督促学生关闭宿舍门窗(特别注意阳台门、宿舍门上窗等)、水、电,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提醒学生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存放到安全地方,以防丢失。

2.本学期本科学生宿舍封闭时间:2022年1月11日17:00;下学期宿舍开门时间:2022年2月168:00。

3.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校住宿,确因疫情管控等原因需要留校住宿的,需由学生本人申请、家长同意、学院审核,报学生工作处审核同意后,方可留校(详见附件)

四、春季学期返校报到工作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春季学期学生分批次、错区域、错峰返校,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提前告知学生返校时间安排,请同学们切勿提前购票,以免造成损失。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27

附件: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寒假留校申请表.docx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