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常州市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
2021-10-08      阅读次数: 1478

各位同学:

   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民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的通知》(苏教财〔200948号)等相关文件规定,大学生参加高校所属地的居民医疗保险,可以由所在学校代为办理。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大学生参加居民医疗保险的申报缴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全校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缴费说明

根据常州市保障局、常州市税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2022年度常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附件1),2022年常州居民医保和长期护理保险同步缴纳,在常高校大学生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含长期护理保险30/人)的个人缴费标准上调为230/人(其中政府补助标准为1230/人)。医保费用将由学校财务代扣上缴,请参保学生务必于1012日前将230元保险费用存入学校扣费卡中。如学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将保险费存入扣费卡中,视为其不通过学校进行参保。

三、医保政策

1.2021年秋季入学首次参保的新生,缴纳2022年度保费后,享受医保时间为202191日至20221231日。其他缴费参保人员享受医保时间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

2.参保学生在常看病就医需持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放的“江苏省社会保障卡”或者“电子医保凭证”到常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电子医保凭证可通过支付宝申请。

3.参保学生就医享受的具体政策可查看《2022年度常州市本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提纲》(附件2)。

四、参保程序

学生登录奥蓝系统确认。参保学生务必于1012日前登陆奥兰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学生版),在“个人基本”模块,“医保信息确认”中进行“参保确认”。

 

                               学生工作处

                              2021108

附件1.关于2022年度常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pdf附件2.2022年度常州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提纲.pdf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