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学生处处长杨道建做客我校第29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
2021-04-21      阅读次数: 1527


418日下午,江苏大学学生处处长杨道建应邀做客我校第29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参加活动,讲座由学生处处长王振伟主持。

杨道建处长分享了“如何做好高校辅导员”专题讲座。杨处长介绍了我国高校辅导员的属性与目标,高校辅导员的职业特点,剖析了高校辅导员面临的困惑,深入探讨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他认为新辅导员要遵循“多干活少抱怨,心中有责,眼中有活,胸中有法,手中有力,脚下有印”等原则,走好“适应新环境、影响新环境、改造新环境”三部曲。他指出一名优秀辅导员,需具备良好的执行力,他运用案例解析了“外包思维、分解思维、底线思维、角色思维”等结果思维的具体运用,最后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辅导员如何提升执行力的一些方法与技巧。

本次讲座加深了与会辅导员对本职工作的理解,对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激发了辅导员“事业没有终点,我们永远在路上”的热情,对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进程具有积极意义。(/文 学生工作处 陈刚;审核/王振伟;编辑/孟卓)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