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三批“致远”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0-12-05      阅读次数: 612

122日中午,由外国语学院毕业校友捐资设立的第三批“致远”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外语楼21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谢忠秋、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芳、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主持)张鑫、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校离退休处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王亚萍、副会长石琛、校友代表李启德、赵雅晴、辅导员及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发放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

副院长(主持)张鑫致欢迎辞,欢迎校友们返回母校,感谢校友们在物质上和精神上对母校发展的支持,他指出,校友分会已发挥出巨大的感召力,希望以“致远”奖助学金为契机,更大力度发挥作用,祝愿外国语学院拥有更辉煌的未来。

校离退休处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93级校友王亚萍介绍第三期“致远”奖助学金募集情况,“致远”奖助学金3年来已募集超过12万元,累计144人次校友参加捐款,不仅仅在物质上给予帮助,更重要的是为受助学生提供精神上的鼓励、心理上的支持,陪伴成长的过程中结对校友还为学弟学妹提供很多能力拓展的机会。

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贾仕林宣读第三批“致远”奖助学金资助学生名单,他表示,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资助工作,广开思路,将资助与校友工作完美衔接,自2018年起设立的“致远”奖助学金,如今已成为学院资助工作的一项品牌,2020年我院“致远”奖助学金共筹集到49472元,拟资助鄢宗源等10名学生。

参会的领导嘉宾为受助学生颁发“致远”奖助学金并与新资助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同时,校友们还为今年新增的3位学生送上了饱含深意的结对信。

张家港梁丰初级中学教师、外国语学院94级校友李启德作为校友代表交流感受,他指出,这些募集到的资金都是各位领导和各级校友的爱凝聚而成的,希望受捐助的同学能潜心修学,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19日语2班朱雯雯同学作为“致远”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感谢校友们的指导和陪伴,表示一定将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不辜负校友们的期望,不断前行。

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芳讲话,她指出,“致远”奖助学金的设立是将“资助”与“育人”完美结合,为身处逆境的学生雪中送炭,通过一系列活动来促进学生全方面成长,在全校范围内值得推广,如2018年受“致远”助学金资助的18商英班鄢宗源同学,因学习刻苦、励志成长,在2019年、2020年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两次获得“致远”奖学金,成为“致远”奖助学金受助学生的励志榜样。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作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以此回馈校友的情谊。

副校长谢忠秋教授最后做总结讲话,谢校长用“祝贺、感谢、思考、希望”四个关键词表达了对“致远”奖助学金作用发挥的感慨,他指出,一个学校要思考优势在哪里,发展靠什么,竞争力是什么,而校友资源正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柱,希望“致远”奖助学金的设立能够团结更多校友到外国语学院和江理工大旗下来,建立起自信,携手形成更大的影响;团结更多校友为外国语学院和母校发展尽心尽力,关心、关注、关爱学校的发展;团结更多师生服务校友,有所帮助,有所担当,思考母校能为校友带来什么,形成校友之间、学校之间、学校与校友之间互动、互敬、互赢的局面。

“致远”奖助学金的建立,是校友们“感恩母校 感谢老师”助力学弟学妹成长成才的具体而意义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校友们的爱校情怀。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关心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以“搭建平台、开展活动、服务成才”为主线,充分发挥校友在“助教、助学、助困、助业”积极作用,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打造资助育人品牌。(外国语学院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