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考研工作动员推进会议
2020-07-11      阅读次数: 598

79日,我院召开2017级考研工作动员推进线上视频会议。教育学院院长李德方教授、马建富教授、全体考研导师、优秀校友代表、2016级考研学生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备考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云白主持。

会上,2016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赵雨晴和闫孟宇分别从各自不同角度分享了自身考研的心路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明确目标,用“定心”“恒心”和“平常心”积极面对考研,此外还从考研调剂的角度分享了主要注意事项。优秀校友代表陈春霞老师围绕“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将收获什么”三个方面,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提升信心,辨析方法,加油打气。2017级备考学生代表王之秋结合老师、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和自身实际,畅谈了考研目标、复习迎考计划以及有志者事竟成的决心。

随后,马建富教授作了题为“疫情背景下考研拼搏之路”的考研专题辅导,他从近几年学院数据分析入手,从考研复习策略、时间管理、志愿填报要点、复试调剂等方面等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考研基本形势,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考研之路,守住初心和理想,要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积极把握调剂机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抓住一切机遇,为未来幸福生活创造条件。

最后,教育学院院长李德方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今年防疫抗议的特殊时期复习迎考,同学们要坚定“一个信心”,即坚信自己能行、坚信自己能考上、坚信自己能获胜;争取“两个收获”,一是隐形收获,包括个人意志力的形成、学习方法的掌握以及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二是显性收获,即获得人生学习生活新阶段的“入场券”——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要达成这个目标,需要考生自己、导师和学院三方面的协同努力,尤其是考生自己需要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锲而不舍,这是实现考研目标实现的内因与关键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召开引起了参会学生的热烈反响,提升了同学们对考研选择的深度认知,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仰望星空”的人生追求,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脚踏实地”的方法与资源,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学院学工办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