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
2020-06-23      阅读次数: 847

62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主持。

会上,赵晓川对疫情期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总结。首先,立足“云”端服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全机制建设。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特点,结合我校心理健康四级网络系统,从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建立联动机制,做好心理危机预警和转介工作,为及时处理心理危机事件保驾护航。其次,丰富“云”端活动,提升心理育人氛围。中心及各二级学院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期间积极举办丰富“云”端心理健康活动,缓解疫情期间学生们焦虑的情绪,促进学生良好心态的保持,营造团结和谐的心理健康氛围,提高了学生们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第三,加强“云”端学习,助力心理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心举办系列专家心理讲座,对心理辅导员们在日常心理健康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疑问进行解答,加强了心理健康队伍的工作意识和全员意识,提高了心理危机事件处理能力。第四,开展“云”端咨询,全面护航学生心理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期间这场“心理战”,中心抢前抓早,精心设计,统筹部署各学院对全校学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测试,做到专职专人线上心理热线值班,利用网络优势抓实抓牢心理异常排查和心理咨询服务为全校有心理咨询需要的学生提供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

谢芳作会议小结讲话,代表学生工作处充分肯定了心理辅导员们在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后的优秀表现和辛勤付出,要求全体心理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安全至上。全覆盖无遗漏做好心理危机学生的情况摸排,及时掌握特殊群体信息动态,不断完善危机干预应对策略,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二是学以致用。要积极主动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注重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三是注重总结。要将功夫下在平时,注重对个案的总结和反思,加强理论研究。

 会上,与会心理辅导员就如何及时准确识别心理困难学生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大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对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带来的影响进行积极的讨论。/ 学生工作处  崇;审核/ 芳;编辑/郝大兵 )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