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20-06-23      阅读次数: 1606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资助工作育人效果,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根据《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同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响应国家线上育人的号召,20206月中旬,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诚信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励志诚信榜样“云宣讲”活动和资助诚信、励志求学、我们在行动寄语活动。

202061日7日,由学院资助工作组向2018-2019学年全体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征求意见和素材,让他们给学弟学妹们讲述自身资助经历及成长故事。学生会新媒体宣传部在学院官微“机械阵地”和学校“学工在线”上进行宣传,工作人员认真向参与的学生讲述有关“金融征信”和“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以及其重要性,呼吁大家重视诚信,以诚立人活动收到了30多名同学的投稿,宣传覆盖到学院1000人以上,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同学们表示深有感触。

演讲视频和学长寄语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和金融征信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人们树立自强,自立,自爱的诚信形象,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言行一致的诚信品质,积极营造诚信的社会氛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将通过新颖独特的形式,真诚友好的交流,坚持不懈的宣传来激励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严格要求自己来做到诚信待人、诚信学习、诚信做事、诚信立身,让他们真正地做一个实事求是,“一诺千金”的人。

两项活动均顺利进行,圆满成功,参人员态度积极,所上交视频、图片均为原创,活动积极引导学生了解有关“国家资助政策”和“金融征信”的相关知识,以点带面,在学院乃至学校掀起诚信的浪潮。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