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成长之道”网络心理班会课
2020-06-16      阅读次数: 543



 

为切实有效的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体验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学会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生命,2020530日至69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学工办李琳老师和导生、《成长之道》课程的学生青春同伴教育辅导员带领下,组织2019全体学生线上开展了以“爱人自爱,同心携行”为主题的网络心理班会课。

本次班会课,通过歌词比赛——不得不“爱”、价值投票——爱与爱情、观看视频“爱的奇迹”、头脑风暴、分享体会等环节,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爱、生命与责任,知道了许多未知的知识,学会了对自身保护负责的能力。一方面,同学们了解到爱的概念很广泛,并充满了我们的生活:家国之爱、亲情之爱、朋友之爱、恋人之爱等,是爱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和谐,我们应意识到爱的生命与责任,用更广的视角来看待“爱”,学会爱并珍惜别人的爱另一方面,此次活动强调了价值观的多元化,引导学生学会互相尊重彼此选择的权力,学会倾听,学会理解,以形成积极的价值取向。作为大学生,除了专业学之外,在社会上、生活中的为人处世也是我们的必修课,对待恋爱、婚姻的看法也包含其中,我们倡导一种积极的爱情价值观,提倡互相尊重、理解、平等,批评图一时新鲜而不考虑后果的言行方式。生命来之不易,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供稿: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