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
2020-04-17      阅读次数: 499

“青”心聚力,共克时艰。岂曰无爱,与子同在。在全国上下共同贯彻“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育”的指导思想下,我校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人文素养讲座于416日下午,通过腾讯在线会议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晓、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学科竞赛团队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以“战‘疫’归来”视频开场,回顾了历届外语文化节的精彩瞬间。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张鑫教授介绍了本届外语文化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外语文化节作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致力于学生外语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在选拔各类学科竞赛选手,营造全校外语学习氛围,提升学生专业文化素养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本届外语文化节应特殊情况需要,将依托网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展示和竞技活动,他希望本届外语文化节能成为教育教学模式的一次创新尝试,以实际行动助力我校三大攻坚战任务。

校团委副书记陈晓老师致辞,她表示,外语文化节承载了外语人多年来的努力与坚持,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特色,通过比赛形式及教育模式的不断创新,为学生提供了外语类各项比赛练兵的实战平台,成为专业性复合型人才孵化和成长的摇篮。

外国语学院参赛学生代表19商英1班林铭溱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成长体会,并倡议迈出“舒适圈”,借助舞台展现自我,在竞赛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外国语学院学生竞赛团队指导教师代表杨国萍博士分享了历届外语文化节的竞赛成果和荣誉,并建议同学们夯实基础于实践,以赛打赛,以赛促学,尽情展现个人风采。

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结合外语文化节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江理工全体师生对外语文化节的坚守与付出。他强调外语文化节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对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充分展示素质教育成果、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的重要途径。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希望每位江理工学子,通过积极参与“线上”举办的外语文化节的活动,展示才华,丰富知识,锻炼能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以本届外语文化节为契机,充分认识学好语言的重要性,在全校掀起学外语、讲外语、用外语的热潮,推动学院、学校的外语特色办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最后,贾仕林书记宣布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外院校友张斌教授作了题为《中非合作中高等教育的文化交流作用》的人文素养讲座。张老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非合作现状、高等教育在中非合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中非文化交流展望等多个方面对中非文化交流中的高等教育进行了窥探和深入分析。

据悉,本届外语文化节突破原有模式,采用批改网、配音秀等多种“线上”辅助工具,以“共筑语言梦想,共享全球文化”为主题,由专业类比赛和文化类活动两大板块组成,将历时一个多月。专业比赛涵盖了英语语音模仿秀大赛、英语专四专八词汇赛、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校内选拔、德语写作、翻译大赛、日语配音比赛、“外研社”杯英语系列比赛等12项赛事;文化类活动加入了“抗疫”元素,涵盖了“‘语’你‘疫’起唱响”外文歌曲大赛,通过组建“外语抗‘疫’家族”,用歌声传达江理工学子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外国语学院)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