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上线“云”班会,江理工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行动!
2020-03-31      阅读次数: 645

随着新冠肺炎防控斗争的不断深入,新冠肺炎防控局势总体向好,江理工学工系统坚持积极防控不松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为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坚决贯彻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任务要求,江理工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组织并召开了丰富多彩的以“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教育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和知识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网络主题班会。

一、统筹安排  精心准备

为落实落细学校有效防控疫情的相关部署,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落实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提早谋划,统一部署。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常州市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开展“安心防疫,感悟生命”“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召开就业指导员视频会议,部署毕业生就业协议网签工作,推介考研复试攻略,组织所有辅导员老师走进“云”课堂收集线上授课出现的问题和学生的需要,为同学们精心准备录制了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服务、健康防护、考研复试辅导、生涯规划等暖心视频,引导二级学院召开班主任网络视频会议。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同学们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安全防护墙。

二、上下联动  全力战疫

共会云端  同唱祖国

学生工作人员组织各班级同学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完成新颖而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组织同学们观看疫情防控主题视频,帮助同学们自己动手绘画主题作品,讲述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部分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表彰爱心捐助、志愿服务、积极配合院校工作的学院优秀青年学生,邀请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分享讲述亲身经历以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全体学工人员结合抗疫生动实例,向同学们展现伟大祖国的蓬勃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国家自豪感。

全面防控  温心守护

学工人员组织并指导各班级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做到100%全覆盖。集中学习时大部分班级采用云端模式开展培训,组织有序,同学们实现全员参与。通过理论学习,同学切实地了解了办公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同时也了解并且理解高校对于新冠肺炎防控所做的措施。为引导同学们在做好身体防护的同时也做好心理防护,开通了“心理专线”的电话和在线qq,为同学们疫情期间心理情绪方面的答疑解惑,增强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有效防护。

养成教育  生涯规划

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要求下,学生工作人员为了提升学生在家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帮助学生做好学习规划和树立人生目标,学校各班级广泛开展“抗疫学习两不误”、“科学对待防疫,认真学习网课”、“学习打卡”等方面的学习督促和指导,并开展“职场与幸福”、“高效能的七个习惯”等方面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为学生学习指引前进的道路。

考研指导  就业服务

学生工作人员们线上提供一些复试的应对技巧及心理调节技巧,讲解研究生复试的专业复试、面试流程、联系导师等相关内容,就面试中需要呈现的英文自我介绍、已有学术成果、本科基础课程和读研期间科研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邀请班级同学分享自己考公考编的准备过程和心得体会,指导毕业生及时关注“江理工就创中心”,告知学生就业协议书签写的相关注意事项,请已经顺利找到实习单位的同学分享线上找工作的优质网站,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大家在这场严峻的疫情当中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