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
2020-03-26      阅读次数: 523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比以往更为严峻。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多措并举,积极构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全面、全程、全员三全线上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一、全面部署落实我校就业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长办公会专题听取就业工作专项汇报,对全校就业工作作出专门指示,要求严格落实二级学院就业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全校动员、压实责任,创新思路,做实做细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校长办公会精神,学校召开了高质量就业工作论坛、就业指导员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落实上级和学校对就业工作的指示,学生工作处制订了《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列出稳就业的7条具体举措和3条工作要求。二级学院成立就业工作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动员专任教师和校友力量全面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全程贯通做好线上服务工作

学生工作处提前谋划,形成了“就业指导—网络求职—线上派遣”的全程就业线上服务工作格局。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创新开设就业指导课程,遴选网络教学资源,供学生在线学习;同时针对疫情期间考研指导、心理帮扶、网络求职、面试以及就业手续网上办理等问题组织录制微视频,开展网络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云辅导。学校于216日启动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到目前为止已经邀请了省内外470家用人单位参会,为毕业生带来近26000多个岗位;同时利用江理工就创中心微信公众号为毕业生精准推送企事业单位招聘需求信息600余条,提供岗位10000余个。330日至630日,学校将和江苏省人才市场合作,组织毕业生参加江苏省百校万企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确保网络招聘活动在疫情期间不断线。学生工作处组织就业指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协议网络签约线上培训,并制订了就业指导员版”“用人单位版”“学生版”三版网络签约指导手册、向全体毕业生推送不见面派遣工作流程,全面落实不见面签约、不见面派遣的工作目标。



三、全员动员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二级学院充分把握毕业生求职“金三银四”的重要时期,创新举措,全员动员积极推进就业工作。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精准摸排毕业生就业动态和求职需求,实行“一生一策”“分类指导”的动态管理机制;计算机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别联合中软集团等10余家企业组织500余名毕业生参加空中宣讲;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增加就业创业板块;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坚持巩固老用户、开拓新用户的就业市场建设原则,多渠道开拓线上就业市场;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就业工作;商学院为滞留在湖北地区的8名毕业生专门组建QQ群,为他们寄去防护物资的同时,精准推送各类招聘信息;机械工程学院与卓越工程师实习企业协调联系,调整学生实习时间,并为近140位实习学生提供就业机会;材料工程学院建立帮扶台账,依托云就业系统开展线上视频就业辅导和心理咨询;教育学院、数理学院为考编学生制订专门的面试指导方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专人和国外毕业生一对一联系,做好国外考研和就业指导工作。二级学院还积极推进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加强就业心理辅导,建立对15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173名少数民族毕业生以及19名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帮扶一对一计划。

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极大挑战,为了使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我校打出系列稳就业组合拳,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我校毕业生中已经落实单位等待签约的学生已经超过500人,达到往年同期水平。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