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2-19      阅读次数: 1542


2019117日下午,在新四军成立80周年之际,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溧阳新四军纪念馆、溧阳上兴镇牛马塘村围绕“悟革命先烈之精神,感乡村建设之振兴”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70多年前,新四军以铁的纪律铸就“铁军”精神,谱写了中华民族革命史上金戈铁马、气壮山河的历史篇章。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是反映新四军江南指挥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79年,198411月值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成立45周年之际对外开放。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将军书法碑廊、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通过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全体党员饱含深情集体朗诵了革命烈士方志敏所作的《可爱的中国》。

溧阳上兴镇牛马塘村,坐落于曹山脚下,自然环境优越,开门见山,环村见水。全村85270人,全部为清晚期迁居此的温州移民,是苏南地区少见的客家文化自然村落。2017年入选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牛马塘村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发展,深挖现有的优势资源,聚焦特色产业发展,紧盯富民强村发展目标,逐渐形成了独特的乡村振兴“新样板”。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牛马塘游客中心、薯院、薯粉铺子、村民议事中心、地瓜酒坊、曹山花居、曹山花坊等,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风貌。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深受教育,以后要进一步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商学院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