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28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
2019-12-16      阅读次数: 1647

   12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第28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教育部思政司辅导员培训基地专家、原东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现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应邀作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工处处长王振伟主持。

   孙莉玲作了题为《高校危机环境与危机应对》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围绕高校所面对的危机环境、危机处置的基本原则、网络危机事件与媒体应对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孙莉玲指出,高校面对的危机环境十分复杂,应对高校突发事件的基本原则是以问题为导向,首先要关键、及时地发现问题,其次要掌控突发事件的潜在期、突发期、蔓延期和解决期四个阶段,筛选问题,再根据教育功能与治理功能相结合的原则研究问题,最后依靠网络舆论等手段解决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对校园危机事件的干预与应对能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环境,我校将持续推进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工作,引导辅导员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和应对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守好底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