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室举办“焦点解决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应用”讲座
2019-12-09      阅读次数: 1665

12月6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 “焦点解决技术在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中的应用”讲座,邀请教育学院心理系张冬梅教授主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冬梅教授从焦点解决模式的理论基础开始导入,针对在学生工作中常见的问题逐一对焦点解决模式的核心技术进行实例讲解,深入浅出的进行理论阐释,为辅导员们详细解读焦点理念目标例外一小步、正向倾听、重新建构、自我澄清等技术,强调对学生们正面积极的资源进行探索和利用,激发学生们的心理动力,使学生成为解决自己问题的专家。

本次讲座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室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讲座辅导员们收获了知识,了解并掌握了“焦点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能,收获满满的正能量,帮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