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第二届党支部工作论坛
2019-11-29      阅读次数: 1223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121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外语楼503报告厅举行第二届党支部工作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工、学生党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

论坛的第一阶段,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宣读了《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党支部论坛的顺利举行,并做了《开辟“中国之治”教育新境界》的辅导报告。崔景贵在报告中提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主题鲜明而重大的会议,是一次彰显坚定自信、勾画未来治理蓝图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时代意义,引领“中国之治”开辟新境界的教育意蕴,把学习宣传全会重要精神与扎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决定》要求为工作遵循,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高等教育治理制度,提高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的教育能力。希望外国语学院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思想政治育人质量等方面当好“标杆”,进一步提升院系党组织的组织力,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示范引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全面优化。

论坛的第二阶段,来自学院五个基层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依次分享了本支部在标准化建设中的做法和体会。大学外语部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沈铭婕以“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打造基层战斗堡垒”为题,从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内涵、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三个方面分享了在支部标准化建设中的经验。德语、日语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颖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德日教工党支部在标准化建设中开展的工作,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下一年标准化建设的目标与计划。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杨少情从对照各项文件标准、弄懂学透学校实施办法、完善组织设置、履行支部职责、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标准化建设相关情况,英语、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国萍介绍了支部以科研项目为抓手、以竞赛活动为切口、以服务社会为导向,走出一条“科教互联,师生互动,以师为主,言传身教,层层传导,服务社会”的支部建设特色路径。学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负责人朱倩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学生党建助力学院发展”主题,总结了学生党支部在稳步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对存在不足的深刻反思。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最后作总结讲话,对支部标准化建设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当前支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理论学习,改进服务师生的方式方法,推进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的规范化,健全保障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自身本领,主动关心学生,抓好问题整改,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和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和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据悉,20194月,我院党委举办首届党支部工作论坛,活动得到科技日报等媒体报道,社会反响强烈,院党委以基层党支部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全部达到双带头人标准,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党支部各项工作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支部建设工作呈现良好发展的态势,院党委荣获“2019年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以标准党支部建设落实规范,以优质党支部建设提升质量,以特色党支部建设打造品牌,着力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我院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占成)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