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张犇教授讲学
2019-11-20      阅读次数: 1402

1115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犇应邀为我院师生在图书馆南报告厅行了一场主题为《关于当前设计审美的问题与解决路径的探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曹晋主持。讲座前,副校长贝绍轶会见了张犇教授,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讲座中,张教授分别从中国设计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关注设计审美、形成良好设计审美感受的路径、树立设计生态观念等四个角度出发,阐述了设计审美需要掌握环境、民族、宗教、时代、科技等五个要素,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提出了形成良好设计审美感受的四个路径。他指出设计的最高境界和终极目标是让所有的生灵生存得更合情、合理、和谐、美满,给所有的生灵带去真诚、友善。

讲座最后,现场同学们就设计与艺术的关系、设计审美趋势等方面的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张犇,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后,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设计艺术原理、民族造物艺术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设计分卷设计史论分支编写组成员,曾任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华文化学院、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紧急保护羌族文化遗产专家调研组”委员。(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