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19-09-20      阅读次数: 470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向承训部队领导赠送锦旗

学校对先进连队、优秀教官、优秀带训教师以及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分列式

擒敌拳表演

9月20日下午,我校在南苑田径场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军训承训部队官兵、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大会。大会由校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振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伴奏下,各方队分列式入场,依次通过了大会的主席台。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队列井然有序,口号气势恢宏,充分展现出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五百余人组成的方阵拼接成一面巨幅的五星红旗,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近千人表演方阵通过不停的队列变化,展示了“1949”“2019”“70”“我爱中国”“江苏理工”等不同图样,回首共和国70年风雨兼程,诉说江理工35年薪火相传;两千余人组成的擒敌拳方阵个个动作熟练标准,反应快速敏捷,气势恢弘震撼,展现出新生代江理工人的精气神。

汇报表演结束后,学校对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连队、优秀教官、优秀带训教师以及优秀学员进行表彰,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优秀学员代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19电子3S温馨同学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军训生活谈了内心的感受。新生军训团团长贺继利作军训工作总结,他指出领导的周密部署、教官的科学施训和学生的刻苦训练是本次军训取得成功的保障。崔景贵向承训部队领导赠送锦旗。

王建华为新生上了题为《沙场秋点兵 勇担报国情》的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他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向2019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导生表示诚挚的慰问、向获得表彰的优秀连队、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建华指出,参加军事训练、接受国防教育,是每一位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必修课,也是培养国防意识最生动的一课。他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听党指挥,爱国奉献有情怀;二是要严于律己,令行禁止有纪律;三是要团结友爱,携手共进有担当;四是要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有干劲。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能够保持好军训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更大成绩,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做好责任与担当的“护旗手”!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