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第一课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21      阅读次数: 430

 

开学伊始,2019级新生的到来给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而在大学的第一门必修课,就是军训。为激起新生们的热情,我院在98日下午四点于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了新生第一课暨军训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学工办主任崔伟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吴玉峰、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伴随着庄严的《胜利大阅兵》视频,大会正式开始。辅导员陈朝阳老师以学生党建工作为主要内容,以大学生“立德、奋进”为核心,详细介绍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取得的佳绩及大学生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她指出,广大新生要在时代中练本领、在实干中显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形成新思想、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来自19车辆2班的新生代表毛宇以及来自16车辆1班的老生代表李伟钦与新生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最精彩的内容是我院9名退伍老兵的介绍展示。退伍老兵们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精神状态,给全体新生带来了视觉冲击及精神洗礼,赢得了在场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他们的学习奋斗目标包括考研、考公务员、考事业编制等,这也激励着广大新生脚踏实地、认真学习。

吴玉峰以“我的大学,我的奋斗”为主题,在新生第一课上特别提出了广大新同学要励志、明德、勤奋、担当,扎实学好本领,尽快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蜕变。同时,他对即将开始的军训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敢于吃苦、敢于锻炼;二是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希望我院全体师生安全、圆满、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军训任务。吴书记指出,军训是一个考验同学们意志力的过程,更是提升个人组织纪律性的过程,为此,同学们需要真正明白军训的意义,发扬军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的召开,在新生中产生了很大的反响,会议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更增加了同学们面对挑战的自信心,相信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参训、锻炼自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