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报道一:人文社科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
2019-09-11      阅读次数: 440

  

领导亲临展关怀

新生接待齐上阵

汉服表演多精彩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97号的今天,2019级的新生们迎着秋天的阳光,朝气风发的走进江理工,走进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

师生齐力,共迎新生

97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曼、学工办主任卞舒云、团总支副书记张婷、学工办周阳老师以及全体学生会志愿者于体育馆内外分设迎新点,由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前往体育馆内寻找各班导生报道。搭起帐篷,插起院旗,新生接待等一系列活动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非常顺利。合理的分工,热情的接待,无一不是这秋日里亮丽的风景线。

问根寻姓,美好祝愿

为体现人文特色,引导人文学子与孝同行,我院特地定制姓氏书签。让新生自己去寻找自己的专属书签,这不仅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到自己的姓氏起源,也更加让他们感受到人文学院——人立天地,文化古今的实质内涵。同时,我们也积极发动家长,让家长们给自己的孩子送上大学祝语。在一张张祝愿纸上,我们看到了各位家长们对自己孩子的美好祝愿,祝福语各不相同,但家长关爱孩子的心却是一样的。

着汉裳、观舞蹈、诵经典

对于2019级新生的报道,人文学院秉持了一贯复古创新的传统,别出心裁的设置了“吟诵水调歌头”和舞蹈“踏春”两个既展现人文学子大家风范又兼具青春活力的迎新节目。而在引导新生进校园之路上,早有身着汉服的学姐等候着为新生们指引前路,娉娉袅袅,举手投足间,是人文学子优秀涵养的展现,使新生们入学伊始便已感受到了人文学院浓厚传统氛围的熏陶,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向往。

诗书传家,师生同源

此次迎新,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院长司马周、副院长演克武、党总支副书记李晓曼等领导老师在百忙之中仍不忘关怀新生入学,亲临人文学院体育馆新生接待点视察工作,这体现了人文学院领导对新生入学工作的重视。在接待点上方悬挂的几首藏头诗更是让大家叹为观止,如中文系的:“中吴道旁黉宇立,文学院里桃李芳。”再如文秘系的:“文馆已备诗书宴,秘阁待君笔墨香。”一字一句,无一不体现人文学院深厚的文化功底,彰显着人文学子的风采。

一切都才刚刚开始,在这个飘洒着桂花香气的九月,又有一批满怀期望的学子踏入人文学院,投身于人文的怀抱,相信他们能够在未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风采。故事才刚刚开始......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