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艾主持人培训暨心理班会课活动
2019-07-07      阅读次数: 1121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艾滋病防控网络体系,普及和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技能,培养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队伍,营造积极健康的大学校园环境,近日,我校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期间集中开展了防艾主持人专题培训,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主题为“爱与健康”防艾心理班会课活动。

依托“成长之道”特色课程,我校前期培养了一批合格同伴教育主持人,通过鼓励动员他们加入校青春健康同伴社防艾主持人培训部,择优推荐骨干成员参加常州市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结合跟班见习代课等形式,防艾主持人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实现了较大的提升。

经过防艾主持人的精心设计和周密准备,百余场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防艾心理班会课呈现在数千名大一学生面前:热身游戏“烫手的山芋”让同学们明白了生活中的很多意外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生;角色扮演“为什么是我”帮助同学们理解艾滋病感染者的心理感受,进而懂得理解和关爱艾滋病人;头脑风暴“AIDS知多少”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消除了“谈艾色变”的诸多认知误区;TALKSHOW“推销避孕套”让同学们和避孕套有了“初次”亲密接触,让“不好意思”变得“很有意思”;技能训练“教你用TT”,主持人手把手教会同学们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倡导杜绝发生无保护性行为。

近年来,在政府和社会组织等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高校艾滋疫情得到了明显遏制,但艾滋病防治工作仍任重道远,愿同学们携起手来,“人人知艾,人人避艾,人人防艾,人人无艾”,向着校园零艾滋目标共同迈进。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