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中华文化,绘文化繁荣——记人文学院中国文化、地方文化辅导讲座
2019-06-30      阅读次数: 421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620号下午310分,人文学院于人文楼222举办中国文化、地方文化辅导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人文学院中文系蓝士英老师、国际教育学院项寅老师。

蓝士英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给大家辅导。首先,蓝士英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四种阅读方法——引入时空结构、发展动力体系、认识精神深度和追问重复。每种阅读方法又分别举例,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告诉同学们每种阅读方法的实际应用以及如何分析。其后,蓝士英老师不仅给各位同学推荐了学习文学的各种网站,比如中国国家图书馆、读秀学术搜索和鸠摩搜索等等,而且还详细的介绍了各大网站的主要用途和优势,以便于同学们更好的去使用,帮助我们学习。中国文化传统是我国文化的精神所在,蓝老师从以历史为信仰、尊崇文化,以民为本、追求不朽第三个方面细致入微的给大家讲解,让同学们对中国的文化传统又有了更新的认识。最后,蓝老师给各位同学讲了从夏朝至清朝的的文学发展和文学特点,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认识各个朝代文化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同学们都收益匪浅,它不仅仅是让同学们增长了文学知识和学习方法,更是提高了同学们对我们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会继续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让民族文化更加繁荣,更具魅力。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