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19-06-10      阅读次数: 1577

一直以来,江苏理工学院化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诚信教育在学生资助工作中的突出作用,积极培养学生“诚信做人”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念。2019年5月14日至5月31日,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深刻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资助诚信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资助政策网络知识竞赛,广泛宣传学校资助政策,尤其是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普及征信及相关金融知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以及各项要求,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在了解国家资助贷款和诚信的重要性后,同学积极踊跃地参与了横幅签字活动,公开承诺“一诺千金,诚信做人”,并表示如果接受资助,将常怀感恩之情回报祖国。励志宣讲会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的学生不畏困难,进一步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勤奋学习。此后,还组织学生观看《谢谢您,我的祖国——江苏省第五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网络直播,学习大学生资助精神,感受国家资助好政策,树立感恩之心。

对于大学生,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可以增强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其了解资助诚信不仅是关乎本身的诚信问题,还有对他人以及社会风气的影响。本次活动在全院甚至校园范围内营造了“诚实守信、感恩回报”的良好氛围。

资助诚信知识竞赛

  诚信承诺签字 

励志宣讲会  

观看资助成效汇报演出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