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坚韧之美,与心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9-06-06      阅读次数: 791

心理班会课现场

心理知识竞赛笔试现场

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人员合影

20195月,根据校心理健康中心部署与安排,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坚韧之美,与心同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2018级学生“生命之美,成长之韵,你我共绘”心理班会课、第二届海报设计大赛、第一届心理知识竞赛、“电小微”线上宣传等。活动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主办、心理协会承办。

活动中,“生命之美,成长之韵,你我共绘”心理班会课由校青春同伴宣讲员主持,通过热身游戏、角色扮演、情景表演、头脑风暴、案例分析、在线测试、视频观看等引导2018级学生探讨大学生意外怀孕后的生理及心理变化以及面临的各种问题,引导同学们理性面对意外怀孕,学会寻求帮助。同时,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他们的社会公德意识。

第二届海报设计大赛围绕“坚韧之美”这一主题,通过作品征集、学工办评审等形式最终评选出了9幅获奖作品,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小微”进行集中展示,展现坚韧青春之美的风采。

第一届心理知识竞赛面向2018级学生,以他们上学期所必修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内容为基础,采用半开卷的形式,考查他们对所学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程度。

此外,在本次“5.25”活动期间,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电小微”发布“心动525,心理健康活动等你参加”、“坚韧之美,与心同行——抗压知多少?”的推文,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讯员:钱铮)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