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常州文化”,诵“龙城名人”——记人文学院青豆苗文学杯诵读演讲比赛
2019-05-28      阅读次数: 844

  

活动掠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颁奖仪式 

“延客开松扉,书堂散诵读。”朗诵文化在我国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通过朗诵我们可以深深的体验到诵读内容的情感变化,更可以感受到它一字一句对我们心灵的敲击,碰撞。201959号晚,人文社科学院青豆苗文学杯诵读演讲比赛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曼老师,常州“青豆苗文学”校长颜志先生,人文社科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秋新老师,中文系教授赵贤德老师,秘书系副教授蓝士英老师,学工办主任卞舒云老师,辅导员张婷老师、周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颜志先生给大家致辞,颜志先生指出了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与意义,同时也表示出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的传承与发展诵读文化。本次比赛共有14组。第一组选手诵读的主题是《我用残存的手掌》。通过激扬的语调,我们感受到那字里行间中迸发的坚强意志、不灭的灵魂。第二组选手诵读的主题是《相信未来》。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未来的那份憧憬,不过在他们坚定的呼唤中,我们更加相信我们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第六组选手的诵读主题是《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在他们声情并茂的感染力下,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我以祖国为傲,我以母语为荣的情怀。在那雄健洒脱的毛笔字里,也展现出当下祖国的腾飞。第九组选手朗诵的主题是《瞿秋白的倔强浪漫》。选手通过介绍瞿秋白同志的生平和朗诵家书的方式,为大家展现出了一位爱国、爱家,视死忽如归的伟大共产党人形象,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他平淡而又不失浪漫的示爱方式。第十四组选手诵读的主题是《水调歌头》,朗诵与歌舞结合,这不仅给我们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给了我们传承文化的一种启发。比赛结束后,李秋新老师通过现代媒体呈现出他亲自朗诵的经典名篇——《沁园春 雪》给大家起了示范作用。最后,由赵贤德老师给大家做点评,他指出了优点也点明了不足。优点是同学们精心准备比赛,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与不同的主题表现诵读,缺点是在一些细节问题上还没有处理好,需要多加训练。

诵读文化能够延续至今,足以证明它强大的生命力。那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更加有这个责任与义务去传承它,让诵读文化不仅在古代,在现代,更加能够在未来散发出它的魅力。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