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诚信,欣欣向荣——人文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2019-05-28      阅读次数: 1526

  

董仪同学认真讲解

  李云云同学分享经验

吕佳同学答疑解惑  

自强不息,诚信做人,一直是社会宣扬的美德。为了激励大一新生奋发进取,培养坚韧不拔的品格,人文社科学院于201952319:00在大一各班级举行了励志诚信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三名大二的学生李云云、吕佳和董仪负责进行宣讲。

吕佳首先大体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内容,类型和条件。通过学姐细致入微的介绍,我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姐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和身边人的经验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自主安排好每一块时间,能使自我有了极大的收益和诚信做人自强不息的可贵。活动的最后学姐激励我们奋发向上,争取更高的荣誉,能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董仪将资助政策需要注意的事项、办理流程详细地介绍给同学们,同学们对于相关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宣讲最后,学姐谈及自己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感想。她表示,努力获取奖学金是为了分担家庭压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同时,学姐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大一的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多参加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为争取奖学金而努力。董仪的宣讲使在座的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应以学姐为榜样,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李云云首先对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进行介绍,主要包括概念、申请条件和流程。紧接着学姐结合自身经历激励我们认真学习,体现自己的价值。最后,学姐给予了我们宝贵的建议,要树立目标,坚持自我,珍惜时间,丰富自我。

人文社科学院通过宣讲会的形式,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政策,同时激发大家刻苦学习的动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构建和谐文明的美好校园。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