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五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
2019-05-22      阅读次数: 456

5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五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邀请南京大学心理系陈昌凯博士作题为《学生心理工作中的伦理问题》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部门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振伟主持。

陈昌凯首先分析了科技发展下新媒介时代大学生心理发展和行为的特征,针对当下大学生心理认知发展的重要变化,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心理咨询伦理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他以学生心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提出学生心理工作要以学生为本,充分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和性格特点,把握好大学生心理危机发生的规律和阶段性特征,在处理学生、家长、老师三者之间的关系时,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据之以法。陈昌凯还从理论和应用的多维角度,对《精神卫生法》和《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进行了深入解读。

本次论坛通过对学生心理工作中的伦理问题进行探讨,有助于辅导员将心理咨询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日常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将心理学知识及技巧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实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目标。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