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家庭心理与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9-05-21      阅读次数: 650

5月18日,2019年家庭心理与教育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常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褚文霞,著名教育家、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班华,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孙时进教授,苏州大学刘电芝教授,南京晓庄学院“陶老师”工作站主任任其平教授,常州天鹅湖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张晓刚等领导及专家,常州市家庭教育师资骨干研修班学员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崔景贵代表学校致辞,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和代表莅临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心理学专业建设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褚文霞致辞,她介绍了常州市家庭教育的概况。张晓刚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家庭心理与教育的浓厚兴趣,感谢心理与教育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的到来,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班华、褚文霞共同为常州市家庭心理与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家校协同•积极教育•幸福成长”,来自省内外的4位知名专家、学者针对家庭心理与教育问题,分享了他们的理论研究和前沿发展趋势。班华以《漫谈家庭心育艺术》为题作学术报告,孙时进通过《与孩子共同成长——把家庭建成孩子成长的乐园》和《遇见未知的自己——兼谈潜力开发》两个报告,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家庭教育与人格发展的关系,刘电芝、任其平分别作了《最好的教育是顺应儿童的兴趣》及《家庭教育的情感功能及其实现》的专题报告。

下午举行两个分论坛,来自心理与教育领域的10多位专家、代表围绕“走向积极的现代家庭教育”“家校协同:认知治疗的个案分析”做了精彩发言,崔景贵教授以《做积极家庭教育的开拓者》为题解读了《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方翰青教授对《常州市家庭教育指导需求的调查研究》进行了分析,张冬梅教授针对家庭教育中的焦虑情绪提出了认知改变的策略。专家们强调了家庭心理与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从理论和应用的多维角度对家庭心理及教育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探索。

本次论坛由常州市妇女联合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由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心理教育研究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州市天鹅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州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与指导中心等单位承办,由常州市社会科学院积极教育学研究中心、江苏省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学会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共有来自全市180多位专家、代表及师生参加了论坛和交流活动。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