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我院举行“梦想公开课”之“砥砺前行 为爱停驻”唐悦同学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5-05      阅读次数: 739

410日晚,我院在50号楼503会议室举行“梦想公开课”之“砥砺前行 为爱停驻”唐悦同学先进事迹报告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李金东、分团委书记郑秋娟、数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永政、我院学工办主任占成、辅导员钱晨露、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学生会干部及班级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分团委书记郑秋娟主持。

会上,院分团委书记郑秋娟通过播放江苏公共新闻报道《妈妈:我要救你》,向同学们介绍了唐悦同学的先进事迹,考研过程中她捐髓救母,考研获高分却放弃名校留在家乡照顾父母,她的事迹感人至深,光明网、人民网等国家级媒体纷纷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数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永政、数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梁成庆、江理工小助手记者、人文学院陈晨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唐悦同学的故事。张永政老师介绍了唐悦率先入党的闪光青年故事,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学习生活中意志坚定,大二光荣入党,大三捐髓救母,大四身体虚弱依然坚持考研,在她身上,责任、担当等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值得大家学习。数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梁成庆同学分享了唐悦同学作为前辈,带领他从干事做起,一步步培养成为学生会主席的故事。江理工小助手记者陈晨同学讲述了她采访唐悦同学的过程,当她问唐悦同学考了431分的高分,为了母亲放弃更好的学府深造后不后悔时,唐悦说只要母亲好,一切都值得,这种责任感、孝道、担当和爱让陈晨印象深刻,令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我院党委副书记李金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先进事迹报告会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了解唐悦同学的先进事迹,作为大学生,青春时期应敢于有梦、明确目标、规划人生,不要局限自己的将来;要努力实现梦想,协调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做任何事的前提是先会做人,他希望全体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像唐悦同学一样,肯吃苦、讲奉献、宽心胸。

本次唐悦同学先进事迹报告会为我院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责任心与意志力,为我院塑造良好学风、培养德才兼优的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外国语学院)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