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暖人心,资助伴成长—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工作
2019-03-06      阅读次数: 1375



近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玉峰的带领下,学工办主任李斌、辅导员谈晓琴及相关班主任等一行4人对我院181名特困生进行了家访,并代表学校和学院送去了慰问金,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也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对该同学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作了进一步的了解,了解到因该学生属于孤残学生,回到徐州老家寄住在堂哥家中。学院领导和老师激励该同学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勤学苦读,争取早日成才。受访学生表示一定励志学好知识,回报学校学院、回报社会。

通过走访慰问,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困难学生的家庭,向他们传递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能够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希望,也有利于实现学校、家庭的良性互动,构建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近年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工作,此次走访就是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对这名徐州孤残特困学生进行走访慰问,并上报学工处备案。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供稿: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工办 谈晓琴)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