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感恩·励志”主题活动
2018-12-14      阅读次数: 418

 

  

更好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顺利开展我院资助育人工作,鼓励受助困难学生继续刻苦学习,常怀感恩之心。121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64号楼102教室举办了感恩资助·励志教育”主题活动辅导员李立辉和全体受资助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歌颂资助朗诵、励志学生演讲、观看资助励志视频、资助政策和申请注意事项讲解四个部分。活动开始,一场生动的歌颂资助好政策的朗诵让现场同学都在认真的聆听。17化工1班优秀困难学生李艳做了励志演讲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努力学习,获得更多荣誉就是她向困难发出的挑战,这也是她目前对国家给予自己帮助的最好回报。一段感人的资助励志教育视频让大家都陷入了沉思,主人公的事迹告诉大家“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放弃自己;只要坚持努力,国家、学校、社会都能为自己伸出援助之手,大学的希望之门会为自己敞开的。”辅导员李老师就是目前国家的资助政策做了简要介绍,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学院在奖助评选方面的条件。

辅导员李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发言。他认为,资助不等于扶贫,奖助学金不是简单的发钱,那是国家为了帮助困难大学生在校更好的学习而给予的鼓励。他嘱咐受资助学生对于国家的资助一定要用在实处;要有进取心,搞好学习成绩;要遵守校纪校规,规范自己的行为。他希望部分困难学生一定要摈弃“等、靠、要”的心理,要在国家帮助的基础上,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奖学金,以优异的成绩作为回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最终能够做到从获得帮助到自助到助人;希望大家在经济受到帮助的同时精神上也能有所提升。

在当前良好的国家资助政策环境下,希望受资助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珍惜大学平台,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不畏困难,努力学习,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和未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