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隆重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8-12-05      阅读次数: 575

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院领导宣读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颁奖现场

院党委书记乔晓华作大会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3日晚,在校大礼堂隆重召开了以“助力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人才”为主题的2018年学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乔晓华、院长罗印升、副院长俞洋、副院长、信息工程系主任陶为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陈连玉、电子工程系主任薛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朱雷、自动化系主任刑绍邦、生物医药研究所所长常珊,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中兴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崔渊、副院长黄成,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宋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卢丹、院分团委书记杨吉涛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参加大会的还有2016级-2018级全体同学、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等近1500人。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华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院长罗印升宣读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名单;副院长俞洋宣读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荣获省级及以上奖励学生名单;副院长陶为戈宣读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名单。

在欢快的颁奖乐曲中,主席台就座的学院领导及各系主任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15通信1班施周荣结合个人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多去图书馆学习,重视自身能力的培养,多参加学科竞赛。校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代表16通信1班苏海超向同学们分享了班级在学风建设、党团教育、学科竞赛等方面的经验,希望同学们一起满怀希望,砥砺笃学、不负青春。

学院党委书记乔晓华发表题为《以学生为中心让教育回归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讲话。他指出,一周前,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工程认证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全体师生以此为契机,全方位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专业教育的国际实质等效。他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一是完善制度,打牢基础,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良好学风逐步养成;三是依托载体,创建品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要及时总结经验并持续改进,他号召全体同学要珍惜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扎实学习专业课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学会思考、学会反思、学会感恩,立德立信,立志高远、成长成才。做勇者,抛弃迷茫,把握正确的方向,用青春和奋斗奏响时代的主旋律,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两个百年的梦想。

据悉,2018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以党建带团建、以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作为切入点、以科技创新为抓手等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团结奋进的先进集体和德才兼备的优秀个人,学院共82名同学被国内外各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其中211院校录取27人,包括985院校4人,6人被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著名大学录取。国内院校分布主要有: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大学等38所省内外高等学府。先后有4人获得国家奖学金,81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95人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60人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4个班级荣获校“先进班集体”称号,8个班级荣获校“优良学风班”称号,13个宿舍荣获校“文明标兵宿舍”称号。本年度,先后有203人次荣获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能够再接再厉,续写辉煌。(电信学院学工办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