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
2018-12-04      阅读次数: 948

2018年12月3日,江苏理工学院第三届“青春防艾,健康同行”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数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赛由青春健康同伴社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永政、青春健康同伴社社长仇光辉、上届比赛冠军余一柱应邀担任本次赛评委。通过初赛选拔,来自教育学院、化工学院、外语学院、数理学院等共5位选手入围决赛。

如果生命是一团火,你会不会只留下烟?一部发人深省的青年防艾公益宣传片《爱·青春》拉开了本次决赛的序幕。决赛主题演讲、案例分析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依次走上讲台,从防艾形势、消除歧视、紧急阻断、病毒检测、高危行为等不同角度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以随机抽取的典型案例为背景,结合掌握的防艾知识对模拟对象进行现场干预;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通过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方式展示个人风采。此外,大赛还邀请了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相声社前来助演,清新的小合唱《虹之间》和搞笑的相声《鸡冠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为原本紧张的比赛气氛平添了几分轻松和幽默。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教育学院的李安琦荣获一等奖,来自化工学院的石昕羽和数理学院的王宁荣获二等奖,来自外语学院的杨文渲和化工学院的施志展荣获三等奖。

张永政老师对比赛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赛,发掘一批能力出众的同伴教育主持人,组建一支校园防艾同伴主持人队伍发挥出他们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带领身边更多的同学携手向校园零艾滋目标迈进。(供稿:校青春健康同伴社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