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第十三期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
2018-11-02      阅读次数: 70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1025日晚,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第十三期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在64号楼203阶梯教室正式开班,来自2018级的247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老师主讲,她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与训练的目的及作用、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和义务、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及识别的方法。赵老师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对如何建立心理健康四级预防系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重点介绍了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强迫症等精神障碍疾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方案。

本期培训班将为心理委员开设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班会课设计与实施、心理咨询实务、心灵成长团体辅导等课程。团体心理辅导课程主要以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进行开展,由心理专业大三及大四学生作主持人,中心也为他们进行了专门的培训,首次培训邀请常州萌爱心理所的吴冯达老师为大家讲授社会心理剧理论基础与临床教学应用。

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班是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性教育活动的特色项目之一,旨在培养优秀的朋辈心理辅导员,使之能够掌握心理学专业知识,在保持自身健康心理状态的基础上,尊重同学,善于沟通,真诚地付出爱心,给身边有需要的同学以心理安慰、鼓励、劝导和力所能及的心理帮助,来达到助人自助的目的,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更好地开展班级的心理健康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孙崇 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