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18-09-12      阅读次数: 497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西苑田径场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校领导王建华、朱林生、董存田、崔景贵、周兰珍、侯文华、谢忠秋,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领导、全体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及2018级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侯文华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新生代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王威倡议全体新生树立远大志向、尽快转换角色、树立规范意识、涵养人格品德,书写无悔的青春。老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陈彦宇建议学弟学妹选择一个平台、追逐一个梦想、传承一种精神,争当时代新人。教师代表、数理学院朱小芹寄语新生保持诚实守信、正直做人的初心,拥有适应新环境、实现新转变的决心,坚守善于学习、勤奋努力的恒心,学会学习、热爱学习、享受学习。

校长朱林生教授作题为《过有品位的大学生活》的讲话。他对2018级新同学加入江苏理工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大学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多的挑战,也提供了更多的机遇、更大的舞台。大学是人生紧要处的那几步,也是生命中最为宝贵的时光。他倡导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走出“大学就是舒适轻松”的误区,给自己“合理增负”,对自己有所要求,过一种有品位的大学生活。

谈及如何提升大学生活的品位,朱林生用“加减乘除”的运算法则进行诠释:一是用梦想做加法,大学生活会更加充实。他勉励同学们要勇于追梦,立鸿鹄志,不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用自律做减法,大学生活会更加高效。他希望同学们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抵御诱惑,学会取舍,从日常生活做起,养成高度自律的习惯。三是用奋斗做乘法,大学生活会更加精彩。他建议同学们在奋斗过程中找到兴趣所在,并尽快融入团队,在合作中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人生价值的倍增效应。四是用豁达做除法,大学生活会更加从容。他期望同学们涵养豁达的心胸,学会把各种挑战与困难看作被除数,把克服困难的意志力看作除数,让强大的意志力把困难分解得越来越小,让生活变得越来越从容。

最后,朱林生寄语同学们通过“加减乘除”,经营好自己的人生,在运筹帷幄中提升大学生活的品位,成就精彩的未来!(供稿:学生工作处 许琳)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