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怀善意,温暖六月爱同行
2018-09-30      阅读次数: 493


为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新风貌,努力践行感恩社会、感恩生活、感恩身边人的新时代青年要求,近日,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的志愿者来到马家巷新市民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带上爱去感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教授小朋友折爱心、分享爱的故事、看情景剧表演猜含义、10米长卷绘画幸福一家人等活动,深刻体会了爱的含义,学会用心感恩身边的人。

活动中,孩子们饶有兴趣地挥洒着手中的画笔,专心致志描绘着自己幸福的一家,时不时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将一幅十米栩栩如生的幸福长卷呈现在大家眼前。

据该项目指导老师李秀秀介绍,此次活动是艺术学院“学会感恩,与爱同行”心理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通过组织7支志愿者团队到常州各小学、幼儿园开展爱与感恩活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切身感受爱的宽广和深沉,在社会接触中自觉形成感恩意识,学会去主动关爱身边的人。

志愿者们在活动后也感触颇深,“通过这次感恩教育活动,使我对知恩、感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唤醒了我们的感恩之心,看到小朋友开心的笑脸,觉得自己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恋恋不舍地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希望下次还能见到这些大哥哥大姐姐。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对于爱与感恩的表达,也使大学生在活动中提升了回报社会的意识。

(供稿:艺术设计学院 李秀秀、蔡晨阳)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