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8-06-15      阅读次数: 753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了以“生命之美·成长之韵·你我共绘”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全校近万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月期间,中心举办了专家讲座、心理班会课、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微信、微博、漫画比赛以及心理健康知识宣讲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会交往——遇见更好的自己”及“解密亲密关系”等系列讲座为大学生解答了人际交往中的困惑。100余场“爱与健康”心理班会课及36场心理宣讲活动惠及5000余名学生。活动以同伴教育为特色,以体验、参与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热情,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

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了主题鲜明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希望·梦想·幸福”幸福系列活动、心理游园会活动、“金色青春,锦年回忆”作品征集比赛、“以汝之手,让爱永存”心理剧剧本征集活动、心理黑板报活动、21天不抱怨紫手环”活动、“携手你我·阳光校园”心理挑战赛及“We are family”、“准职业人”素养训练、“学业困难生的意志力培养”、“惜别学长,运动减压”、“爱人”为帆,“爱己”成船系列团辅活动。系列活动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优化了大学生心理品质,促进了大学生身心和谐、健康成长。

活动月期间,中心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团队教学能力提升暨示范课教学活动。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蔡智勇博士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有效性》讲座,及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精彩一课”两位获奖教师做了示范课教学,活动提高了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专业化。(供稿: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