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辅导员梁钦来我校讲“娘亲”
2018-06-04      阅读次数: 1467


61日下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梁钦老师在我校28号楼220会议室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媒体思政工作漫谈”的报告,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室全体成员及部分辅导员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思政工作研究室召集人、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峰主持。

梁钦是全国辅导员微信公众号TOP10“辅导员娘亲”的创始人,2012年起一直坚持原创周记写作,旨在以学生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学生切实所想。她详细介绍了公众号的运行理念、品牌栏目、特色创新、社会影响。她从最早的单兵作战到今天的涵括文字组、视频组、创意组等专门的职能小组以及由心理学老师、职业规划老师、思想政治教育老师、法律老师、辅导员组成的顾问团团队化运作,不忘初心,在处理和解决问题的实践中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实现了思想、心理、情感上的共鸣,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育人实效。讲座中,她还就论文撰写、思政博士申请等与大家作了交流。

据悉,这是江苏理工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室成立以来,进行的第一次正式活动。接下来,工作室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研究的态度来提升、以项目的申报来探索、以论文课题的方式来凝练,努力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室办成辅导员的学习乐园,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地生花,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学术修养。(供稿: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室)

  

梁钦,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团委书记,曾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上海首届网络文化节好榜样、专栏作家。她为学生撰写原创辅导员周记,已经写下334篇,80余万字,出版了专著《学医,你准备好了吗》。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