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考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8-05-24      阅读次数: 571

副校长侯文华为2018年考研工作先进单位、进步单位颁奖

校团委书记羊悦为2018年考研工作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保卫处处长王龙为2018年考研工作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召开2018年考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副校长侯文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5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潘成清作考研工作总结。教务处处长雷卫宁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考研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代表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峰、材料工程学院教师谢利、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志贤、电气信息工程学院14级学生刘静德分别作交流发言。

侯文华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生成长成才默默付出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回顾了四年来我校学生考研工作取得的进步和突破后,侯文华强调,近年来我校学生考研工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同学们理想坚定、目标明确、脚踏实地的结果。他勉励同学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树立新坐标,实现新作为,让青春的底色烙上奋斗的印记。

侯文华就如何以考研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通过“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在行为养成上下功夫。通过学风建设促使学生遵守规章制度,将制度真正内化为行为。三是以第二课堂为平台,在素质拓展上下功夫。要借助第二课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让第二课堂发挥素质拓展的作用。四是以学生需要为己任,在成长成才上下功夫。要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我校2018年学生考研成绩取得新突破,考研学生报考率、达线率、录取率再创历史新高。本二统招生考研达线率为22.18%,录取率为18.31%。全校共有578名学生被境内外高校录取,其中156人被国内“985”“211”高校录取,110人被境外名校录取。(供稿:学生工作处 许琳)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