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团队教学能力提升暨示范课教学活动第二讲
2018-05-21      阅读次数: 827

IMG_20180518_141545IMG_20180518_154327

518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蔡智勇博士、南京审计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蔡远博士应邀来校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有效性》讲座和《学会快乐学习》示范课活动,活动在38号楼团辅教室展开,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团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研究室成员以及我校教育学院心理系见习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蔡主任主要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规律”、“大学生心理健康机构设置层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等三方面阐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有效性。蔡主任运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将理论知识与大学生日常生活典型实例有机结合,深入浅出,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蔡远老师为大家做《学会快乐学习》示范课,此次示范课曾获得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精彩一课”一等奖。蔡老师课堂教学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充分体现了学生作为教学主体和教师的主导作用。课后蔡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课件设计、课程提纲设计等内容,受到现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团队教学能力提升暨示范课教学活动第二场,也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主要活动之一。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和示范课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的理解,更为实践操作提供了专业地指导,增强了大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与信心。(供稿: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孙崇)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