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考研出国总结表彰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
2018-05-11      阅读次数: 913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学生考研出国总结表彰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

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乔晓华作2018年学生考研出国工作总结

名师讲座:王斌《坚定考研志向,释放青春激情,勇当考研征途的奋斗者》

5月9日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学生考研出国总结表彰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在校大礼堂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乔晓华、院长罗印升、副院长俞洋、副院长陶为戈、电子工程系主任薛波、电气工程系主任陈连玉、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朱雷、自动化系主任刑绍邦、考研全程规划师王斌(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博士)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参加大会的还有2014级考取硕士研究生及出国深造的同学、各年级同学以及中心实验室、研究所和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等。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华峰主持。

会上,院长罗印升、副院长俞洋和副院长陶为戈分别宣读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优秀指导教师” 的表彰决定、“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学习标兵”的表彰决定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度学生荣获的部分表彰,并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合影。毕业生学习标兵代表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准研究生”14自动化2班刘静德同学、立志考研学生代表15电气2班梁源潼同学和考研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朱二琳老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乔晓华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同时向为同学们考研提供精心指导、热心服务的专业教师、学工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八项工程,坚持“以考研为抓手,建设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理念,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平台的搭建,成功获批了江苏省品牌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先后22人赴德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2017年开始进行校企合作嵌入式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先后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五大科技俱乐部、考研协会等,学生受益面近50%;积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造优越的考研环境,为学生提供了“一站式”的考研服务,专门开辟了考研复习教室,学院团委完善了 “电小微”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学风督查、宿舍管理、重要动态信息、知识经验共享等,形成了有效的信息共享互动机制和优良学风,在2018年学生考研与出国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勉励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再接再厉、不畏艰难、再创佳绩,并号召同学们以“学习标兵”为榜样,做追梦者和圆梦人,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激情和磅礴力量。乔晓华强调,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珍惜时代机遇、紧跟时代步伐,练就扎实本领,努力实现新作为。他引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大考察时对青年的寄语,要求同学们既要做追梦者,也要做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华峰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保持理性思维;二是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逐步找准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三是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为和谐社会积聚正能量;四是要有一个坚定的信仰,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和公民。他勉励同学们要像院训“电照风行,信而有征”一样,做人做事要像电光照耀,如风之流动;做学问练本领要求真务实讲证据,希望明天的母校能够以学生为荣。

会后,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了由考研全程规划师王斌所作的的考研指导讲座《坚定考研志向,解放青春激情,勇当考研征途的奋斗者》。

据悉,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2018年考研中共有82名同学被国内外大学录取,其中国内考取研究生76名,出国6人;985院校4人,211院校录取27人,学生考取的省内外知名院校分布得到进一步扩大,硕士研究生录取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供稿: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杨吉涛、郝大兵  审核:孙华峰)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