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一年级学生学习生涯辅导活动暨班风建设交流会
2018-04-20      阅读次数: 608

辅导员发言

  省先进班集体学生代表发言

 

 年级大会 

近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年级会在博艺楼103召开,全体学生、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还邀请了2018年省先进班集体学生代表作先进班级建设的经验交流。大会由辅导员李立辉主持。

会上,各班班长作班级工作报告,对上学期的班级工作进行总结,报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并且和大家分享了个人的班级工作心得。省先进班集体学生代表王佳琪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她用自己的故事给大家讲述了省先进班集体是怎样“炼成的”。她认为,作为一个班长,要以身作则,树立在同学心目中的威信;要从心里热爱班级工作,本着对班级负责、对同学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要乐于帮助同学,共同进步。

辅导员李立辉对大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班委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班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从年级的大学生英语四级通过情况到各班级同学期末考试情况,从各班级组织的活动和参与情况到大家的奖励荣誉的获得,从宿舍违纪到上课考勤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他认为,大一年级是为四年大学生活打好基础的关键期,每个同学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集体荣誉感,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珍惜父母的汗水与信任,珍惜老师的付出和教诲,“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本次年级会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共鸣,部分学生表示年级会让自己得到更好的反思,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好规划,为班级荣誉做贡献。

据悉,学生学习生涯辅导活动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系列活动,年级会是活动之一。每个年级都会根据本年级的实际情况,进行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帮助学生更快更好的学习和成长。(供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