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多措并举,2018年考研“三率”均创新高
2018-04-18      阅读次数: 526

近日,数理学院2018届学子考研录取捷报频传:共有38名应届生参加研究生考试,其中达国家线19人,截至目前共录取15人,报考率达52.1%,达线率达27.4%,录取率达21.9%,较前两年实现翻三倍增长,取得了学院建院以来的最好成绩。此外,14统计班卢欣宇同学被英国著名高等学府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 录取,实现了学院应届学生考研出国零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14统计班一宿舍4朵“金花”集体考上研究生,分别被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苏州科技大学录取,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女神”宿舍。另外,其余11名学子先后被河海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据悉,为保障考研工作出成绩、见实效,数理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 成长成才”工程,把考研作为领学风、促就业的重要抓手,坚持“早抓动员,早定目标,早做准备”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全程护航助力考研学子圆梦一是建立家校合作机制,通过召开家长座谈会鼓励和支持学生从低年级开始确立考研目标;二是建立考研导师制,为学生合理选报学校专业,制定考研复习计划提供“一对一”指导;三是开展考研培训,安排骨干教师集中授课,确保专业课考试“不吃亏”“不拉分”;四是成立考研协会,分类、分批召开考研动员会、经验交流会、复试辅导会、调剂分析会,为考研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五是健全后勤保障,开辟多个考研教室,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环境;安排专人定期走访、看望、慰问考研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为学生加油鼓劲;六是落实班主任负责制,把考研工作纳入班主任日常工作的绩效考核;七是注重典型引领,通过对考研学子事迹的大力宣传,广泛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八是以考研促就业,把考研作为提升就业质量的有力抓手,为学生进一步升学深造、更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供稿:数理学院)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