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2017-11-27      阅读次数: 305

  

1122日,材料学院针对2017级大一新生的“大学新生心理适应"讲座于晚上19时在64号楼103教室准时召开。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冯洁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进入大学新生们会面对生活、学习、人际三大方面的改变,面对这些改变,新生们需要去适应。冯老师分别从“环境适应”、“生活适应”、“人际适应”、“学习适应”等方面来阐述“生活适应”。同时她也建议新生们在学习上加强自律精神,大学的自由时间需要好好规划,多思多琢,既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快乐的学习方式,又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

“人际交往关乎心理健康,是最基础的适应。”人际交往最重要的核心是自己,要在人际交往中去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冯老师强调在情绪糟糕或心理不适的情况下要学会寻求帮助,多和室友、同学、辅导员或老师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本次讲座新生们都听得很认真,有同学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感触颇多,希望自己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向快乐出发,做一个积极阳光健康的大学生。(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