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以评促建、狠抓落实,教风学风上新台阶
2017-11-15      阅读次数: 508

根据我校对迎评促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层层动员、全面落实,针对学生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梳理,制定了学院的工作细则,分别从学习规范、宿舍规范、文明规范等方面,对辅导员、班主任、学生提出了相应要求,要求全体师生提高认识,立足大局,落实责任,切实保证审核评估任务的落实到位,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经过一个阶段的整改,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成效明显。

前期,各年级辅导员、各班主任分别召开年级及班级会议,把学校和学院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在任务层面上,明确职责,分解任务、补足短板,把评估过程变成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过程;在认知层面,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多思多想、多走多看、发现问题主动解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明确班主任是班级的第一责任人。

具体实施上,学院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标准,要求辅导员及班主任做好学风督查,检查学生晨读,每天对所在年级学生进行考勤,确保学生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晚上实行轮班制,由辅导员对各班进行晚自习检查,评估期间形成每日情况通报,通报当天违纪学生及班级不良现象,并时时传送给班主任及系部进行及时处理;加强宿舍管理,引导学生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加大检查的频次和力度,把握学生动态,解决学生问题,保证每天进宿舍,确保宿舍检查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基础文明教育宣传,积极引导学生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学生做到语言文明,举止得体,衣着打扮符合学生形象;结合实际,联系系部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校园文化活动,有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审核评估。(供稿:外国语学院)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