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班主任论坛
2017-04-11      阅读次数: 1858

   

   

    4月10下午,我校在19号楼404会议室举行第24期辅导员班主任论坛,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段鑫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心理视野”的专题讲座。

    段鑫星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她提出当今社会日新月异的不是观点而是方法,辅导员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此外,段鑫星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紧迫性和必然性,并就马克思主义视阈下的思想政治教育、社群心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心理学视阈下的思想政治教育等话题和我校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段鑫星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案例讲述让在座的辅导员、班主任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辅导员班主任论坛是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2016年以来,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实施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通过专题培训、辅导员论坛等形式,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供稿:学生工作处 许琳)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